百里柩

-还有未曾见过的未来-

【泽非】每一个人都有属于他的怪物

2018年8月的旧文存档

食用说明:

cp:路鸣泽x路明非(泽非)

ooc有

自我设定有

标题改动有

灵感来自波德莱尔《每人有他的怪物》



路明非第一次见到路鸣泽是他十二岁那年。

一个普普通通的夏日午后,高温且闷热,干燥得仿佛空气中的颗粒可以相伴跳舞。路明非在忍受了一个半小时的电网维修期之后,终于再也按捺不住躁动的心情,踢踏着拖鞋走出了家门,迈着小短腿去走廊乘凉。他倒也不计较楼梯上干净与否,往下走了几步就挑了一阶台阶坐下,撑着下巴,睁大了眼睛,然后努力发呆。

他的位置正好可以透过走廊的通风窗看到外界,心里默数着从他眼前飘过的一片又一片的云朵数量。如果他再早几年玩到魂斗罗,说不定就可以更加准确的形容计数过程。但是对于路明非来说,同样都是字数的跳动,唯一的区别大概也就是从横向的计算变成了纵向而已。

先前也说了,这是一个十分平凡的日子。

天空是有些灰白的淡蓝,就连游荡的云朵也稀稀落落,数量既稀少,颜色又不明显,路明非心心念念的爆裂云显然没有在今天来做客的打算。

等他真的从发呆的状态中脱离出来,已经来电十五分钟了。他摸了摸口袋,就觉得指尖碰到了一个圆润的物体。掏出来一看,是个亮闪闪的五毛硬币。

在刚开始略带凉意的触感消失之后,路明非决定还是去吃根小布丁。如果运气好,说不定可以吃到再来一根。想到这里,路明非站了起来,穿着他蓝色的拖拖鞋下了楼。

于是局面就变成了路明非在家楼下的小卖部里左挑右挑,试图选出一根形状比较完整的小布丁,可他一路摸过去,体验到的都是介于固体与液体之间微妙的触感。

在他吸够了冷冻柜的寒气才决定不买了的时候,早以盯着路明非看至少有五分钟的老板怒目圆睁,绝不容忍自己的小布丁被如此蹂躏,在对方接近明示的表现下,路明非显得有些犹豫,不知道该挑选哪一只才好。

“拿你左手边下面的第三个。”

一个 更加幼稚的声音从路明非的身边传了过来,是一个路明非没有见过的孩子。 不知道为什么路明非突然觉得对方有些眼熟,但更多是出于一份怪异,让他在冰柜里摸索的动作停滞了下来。

“左边,第三个。”

看到路明非一直凝视着自己的眼睛,他弯起眼角笑了起来,又重复了一次提醒道。

路明非听到他的声音这才回过神来,一想到自己刚刚直勾勾地盯着别人看,就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红着脸把目光转向了小布丁。拉开有些时间的冰柜飘出了少量白烟,轻飘飘得拍在了路明非的脸上。

在路明非没有注意的地方,他张开嘴做了两下相同的口型。

哥哥。

心满意足笑了起来,意外露出虎牙看上去似乎有些尖锐。


评论(4)

热度(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